怀浓

wb怀之浓时
会扔一点脑洞

【喻王】你这种滤镜好可怕

*建议搭配歌曲《你的扣肉》食用



黄少天觉得自己队长是个可怕的人。

他总能戴着一种可怕的滤镜看待一些人,比如——王杰希。

喻文州:“王杰希?有点可爱的。”

黄少天的脑海里漂浮着八个王杰希瞪着更大的那只眼睛对他唱恋爱循环——“赛~喏~戴莫搜那家打咩~”不由得打了个寒颤,“他哪里可爱了啊队长???”

喻文州以一个少女的姿势托着脸回忆。

 

他们三个人其实认识的很早,后来加上方士谦,十七八岁狗都嫌四人组正式出道,日常在小群里分享沙雕笑话。当然,一般是北京的二位爷能引起整个群的哈哈哈,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粤语笑话往往由于语言壁垒折戟沉沙,毕竟玩梗的精髓就在于你知我知,什么绝世笑料一解释就都索然无味。方士谦对此十分不满,于是开始分享一些日语笑话——“反正都是要会两种语言才能看懂的,不如来点国际化的”,于是四个人开始哈哈哈“死国矣”、“孔娜娜”之类的无聊谐音梗。

当代小男生当然不会止步于云交友,往往线下比赛遇到了也是网吧烧烤一条龙,最后自拍合照各回各家。于是就有闲来无事的前辈(特指叶某)截图空间照片在群里告家长:“哟,小朋友们约好的?一起找Tony老师烫头?”

一号家长方世镜和二号家长林杰上来一看,发现其实这话有失偏颇,四个狗不理只是染,没有烫。王杰希亚麻棕,低调,还挺衬他肤色,方士谦奶奶灰,也算是紧跟潮流,酷炫狂霸,黄少天就比较离谱,一头金发,着实变身村口阿黄,经历了前面的冲击再看喻文州,简直立刻明白老师看三好学生是怎样一种欣慰慈爱的心情:还是黑发的喻文州可真是个乖宝宝。

家长们不骂坏孩子,只夸好孩子,“文州没染头发啊。”

坏孩子王杰希激情开麦:“他染了,染了个寂寞。”

喻文州被戳中了笑点,坐在宿舍床上捧着手机笑的浑身发抖,“他怎么这么可爱的啊。”

黄少天迷惑又震惊地看他:“?我们猛男一般不用可爱形容别人。”

 

后来冲突升级,庙药F4开始了旷日持久的互坑,你带我喝豆汁,我下次必以凉茶还你,可惜彼时方士谦已经退役,只剩下王杰希孤军奋战。

喻文州和黄少天坐在一边,虎视眈眈地看着对面的王杰希,仿佛奉旨来赐毒酒的小黄门,失势的大将军形单影只,桌面上的毒酒泛着诡异的色泽。但大将军何许人也,即便穷途末路也风骨依然,王杰希面色很沉静,只是死死盯着面前的茶杯,紧锁的眉头彰显内心的不情不愿。黄少天大仇得报春风得意,喻文州就淡定一点,还能观察到王杰希的面部表情∶他嘴角很小弧度地瘪了一下,居然带出一个梨涡。

喻文州一颗妈粉的心完全被击中,于是于心不忍,“要不,算了吧?”

黄少天:队长你收一收!这种小事真的不需要关怀啊!

闻言王杰希眉目舒展开来,意味深长地看喻文州一眼,挑了挑眉,一口闷。他看起来面不改色,不过喻文州又看见了那个梨涡。

可惜喻文州百密一疏,如果他的目光焦点再上移一点,还能看到一个浅浅的酒窝。

 

从庙药F4变成了MYBoys,三个人的关系没疏远反而更稳固了(方士谦:有被内涵到),不仅是最佳损友,还添了乱七八糟的父子关系,你叫我一声儿子,我回你一声龟孙,男人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第十赛季全明星赛在上海拍宣传照,时间凑的紧,不少选手都在摄影棚相遇,这个要发胶,那个要服装,现场有些兵荒马乱。王杰希穿着衬衫抱着咖啡暖手,他的外套肩后有点紧,于是懒得穿,松松垮垮地披在背上,往马扎上一坐四平八稳,活像片厂导演。

论不好好穿衣服,王杰希是个惯犯,他不少刚走出比赛区时被抓拍的照片都是披着队服的。可能也是天赋异禀,别人披着衣服像个二流子,他就披出了乱世巨星的气势,连俱乐部老板都纵容他这种松散的形象管理,联盟宣传照甚至让他披着个西服拍了,双手抱胸,下巴微抬,拽的二五八万。*

不过冬天的上海,摄影棚里也是呼气成雾,其他人都恨不得裹三层棉袄,许斌坐在队长旁边苦口婆心的劝,王杰希不以为意,说马上就好。

有一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喻文州远远看见王杰希那节瘦削的后颈从外套里坦荡荡地露出来,不由得母爱爆发,大踏步走过来,拎起外套的领子往上一提,“王杰希你好好穿衣服。”

旁边等待拍摄的众人都有点惊讶,喻文州居然会用这样的语气跟别人说话,而且王杰希真就乖乖听话了,麻利地就这喻文州拎起的袖子穿上外套,外套是真的有点紧,他不得不板直脊背。

“微草和蓝雨关系还真是好。”肖时钦一推眼镜,和黄少天闲聊。

黄少天目光死:我说不出来,我想不明白。

喻文州这厢心满意足,手搭在穿好衣服的崽崽的后颈上,美滋滋地想:可怜天下父母心,崽崽不听话,你不得教训他吗?

 

一天的事务结束,东道主组织大家去KTV唱歌放松。职业选手歌单离奇,也没谁是认真唱歌的,一片鬼哭狼嚎,不嫌事大的张佳乐起哄,让王杰希唱,唱个粤语歌!王杰希真就走上前点了一首,飞速置顶切歌,屏幕上出现麦兜响当当的画面,包厢里一片爆笑。这首歌套的是卡农的调子,很悠扬,王杰希很认真的用粤语唱。

“风吹柳絮——茫茫难聚——”

一群年轻人见异思迁,听了没几句就各玩各的去了,大概也只有喻文州还在关注着这边。

动画里春田花花幼儿园的合唱班唱着,王杰希依然面色如常,“我愿似一块扣肉/我愿似一块扣肉/我似你一块扣肉/扣住你梅菜扣住你手”

干,这个太可爱了吧!喻文州慈爱的看着王杰希,偶尔跟他对上视线,就冲他露出一个鼓励的笑。王杰希唱完歌走回来坐在他身边,又对上他的视线。

“我的er——”唱儿歌的王杰希太可爱,喻文州母爱泛滥,一个急刹车,儿差点就没忍住发出来了。

王杰希轻轻笑起来,看着他的眼睛回答,“是,不过儿化音不是这么加的。”

“啊?”慈爱的笑半挂在脸上,喻文州是货真价实的错愕迷茫。

大约是他表现的太奇怪了,王杰希的笑容也渐渐消失,看了他半晌,垂下眼睛站起身,“没什么。”

 

“他什么意思啊?”喻文州讲完来龙去脉,捉住自家副队的胳膊,王杰希一整天没和他说一个字,单方面冷战一直持续到全明星赛开始。

黄少天觉得实在良心有愧有口难言,王杰希还能是什么意思,队长你把人家撩弯了,结果你只想当人家妈妈?听听,这是人话吗?

王杰希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表情很冷漠,他能感觉到喻文州时不时瞟过来的视线,于是心里更加暴躁,面色更加冷淡。不过他一向冷淡,倒也没显出什么失态,到了赛场上,才有人发觉,王杰希今天失态,太失态了!

“我去,比赛老王你一个人解决就好了!”叶修惊呼,唐三打在地上抽搐,唐昊在屏幕前懵逼。

“别废话了。”王杰希冷冷的回了一句。

“完了,队长,老王生气了。”活动结束,黄少天悄悄跟喻文州咬耳朵。

喻文州很苦恼,“那我怎么办啊?”

“你躲着他点吧,你刚才还一直盯着他看。”黄少天嘟哝,how dare you

可是他真的很可爱啊,喻文州也很委屈,我是妈粉我有错吗?哪个妈妈不心疼崽崽呢?王杰希清清冷冷的坐在那,聚光灯下太晃眼,时不时低垂眉睫眨眨眼睛,摄像机摇过来的时候不着痕迹地直起腰板,极力掩饰哈欠又不好抬手,只能抿紧嘴唇控制面部肌肉,大约是舌头向后缩起挡住了哈欠,他发现他干净流畅的下颌线条悄悄鼓起,像猫猫柔软的肚腹。

干,喻文州又开始晕晕乎乎了,年纪轻轻喜欢什么王杰希,看,又被可爱死了吧。

等等,喜欢?

喻文州好像被冰可乐泼了个透心凉,有什么了不得的开关打开了,他突然想起来黄少天说的,正常男生谁会夸对方可爱啊。

干,衰咗。*

 

“喻队,借过。”声音冷淡且熟悉,王杰希从呆立的喻文州身旁擦肩而过。

喻文州i7的大脑还没动起来,i3的双手就先拽住了王杰希的手腕,拉过人就跑。

“喻队有何贵干。”王杰希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山雨欲来,他181的大个子,站在厕所隔间里好像一座黑云笼罩的山。

喻文州一点不怵,他只看见一只炸毛的大猫,大猫生气亲亲哄哄就好,所以他仰起头去亲要气炸的王杰希,大猫果然像被捏住后颈皮一样柔软下来。

 

“我想做你的梅菜,你还要不要做我的扣肉?”


 fin.


黄少天:队长,你这种滤镜真的好可怕


*点我看王队拽的二五八万 

*意会∶失败,完蛋

评论(65)

热度(586)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