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浓

wb怀之浓时
会扔一点脑洞

【雷王】一个婚礼和两个葬礼 05

雷古勒斯·布莱克×王杰希


有哪里不对劲。

这是王杰希新学期的第一感受。

整个霍格沃茨对斯莱特林的态度都变得尖锐,仿佛自古以来只有两个学院——斯莱特林和其他。而即使是斯莱特林内部,也并没有因为这种针对而变得团结,他们之中隐隐拥护着一个小团体,成员都是古老的巫师世家的继承人,雷古勒斯当然是他们中的一员。

寂静的只能偶尔听见低语的开学晚宴,气氛沉闷的不似一场宴会。王杰希偏头去看整个暑假杳无音信的舍友兼恋人,被注视的人从餐盘间抬起头,无声地对他做出口型:回去说,然后抬头看向教师席,露出一个社交礼仪的微笑。王杰希随着他看过去,毫无心理准备的被邓布利多冷冷的凝视目光吓了一跳。膝盖被一只温热的手掌拍了拍,王杰希猛地回过神来,低下头专注于自己的食物,后知后觉地发现手心冒出了一层冷汗,几乎握不住银质的刀叉。

 

“来点这个吧,我猜你没吃饱。”雷古勒斯把偷渡回来的黄油饼干递给王杰希,后者精疲力尽地仰躺在寝室的床上放空大脑。

黄油饼干被拒绝了。“怎么回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错过了什么吗?”王杰希从床上爬起来,心烦意乱地问。

雷古勒斯在他的床边坐下,”如果你问的是校长的话……“

王杰希打断他,“还有你,你为什么没有给我写信?整个暑假!”他愤怒地提高了声音,“我还以为你出事了!我甚至写信去问你哥哥,不用你提醒,我知道这个决定蠢透了,他纡尊降贵回了我一封信把我骂的狗血淋头!”

“呃……”雷古勒斯有点尴尬,“我猜你的三个问题的答案都是相同的。”

他在王杰希不满的眼神下挽起校服的袖子,露出小臂上可怖的标记。

蛇与骷髅。

好像突然被丢到了外太空,视野可及之处尽是黑暗,肺叶在无氧的窒息中濒临爆炸,王杰希一把攥住雷古勒斯的手腕,一字一顿地明知故问,“这是什么?”

雷古勒斯惊讶于他的反应剧烈,“如你所见,我选定了一个追随的目标。我曾与你提起过,他享有极高的声望。”

对,当然了,他提起过,王杰希惊恐地想起来出现在那场婚礼上的“大人物”。他惊惧又恐慌,随之而来的又是失望,“你觉得他值得崇敬?不择手段的极端纯血主义恐怖分子?视人命为草芥为蝼蚁的杀人犯?”

“不?”雷古勒斯有些迷惑,也感到不满,“你在想什么?我们只是认为巫师应当成为统治者而不是躲躲藏藏,这是有益于所有巫师、所有家族的利益的事业。”

王杰希一个字也不相信,“这是他冠冕堂皇的借口,他可以为了自己的利益无恶不作,麻瓜、麻瓜巫师、我们,还有你们,在他眼中都是蝼蚁!如果他真的如此高尚,为什么他带来的不是希望而是恐慌……”

雷古勒斯坚定地打断他,“你好像对他抱有很大的偏见,杰希,你并不了解他。”

我太了解他是怎么死的了,王杰希感到心累,他要怎么才能让雷古勒斯相信他口中那个强大、英俊、温文尔雅的领导者其实是个精神分裂、残暴无情而且没有鼻子的怪物?他的语气有气无力,“是吗,你想从他那里得到什么?”

雷古勒斯的眼神温柔而坚定,一点也没有电影里奇装异服面容阴鸷的食死徒形象的影子,“为了永远的布莱克家族的荣耀。”

“我不认为他能给你你想要的。”

“但我坚持。”

这是什么话?王杰希的惊慌、失望和无奈全部被怒火冲刷掉,“凭什么?凭他的三言两语?那么你,为什么,不能,该死的,相信一下我?”

雷古勒斯也被他的冥顽不灵激怒,他失控地吐露出心底里压抑的不满,“我当然!该死的!相信你!你回报给我什么?质疑和抛弃!”

抛弃从何言起,王杰希要开口反驳这过激的指责,雷古勒斯没有给他喘息的时间,“你要离开,是不是?”

他看见他的爱人不出所料地张目结舌,于是他怒火更盛,唇角卷起讥讽的笑容,他此时看起来和他的哥哥太像了,一样的阴郁锋利的面孔、一样的讥诮而有攻击性,“我说中了,是不是?我从来不在你的人生规划里。多么快乐的霍格沃茨生活!顺便赚一个死心塌地的男朋友,把他耍的团团转,一毕业就分手分的干脆利落。“他和他犀利的言词一样咄咄逼人,双手像钳子一样攥紧对方的手腕,把身侧的人死死压在床上,报复似的狠狠咬下去。

王杰希尝到唇齿间绵延开来的血腥味,疼痛刺激出了生理性的泪水,他的视线一片朦胧。看不清背光的近在咫尺的雷古勒斯的面容,只有触觉与听觉还堪堪可用,他感觉到鼻梁上落下一滴液体,然后听到带着哽咽的质问,“我给你念婚礼誓词,你满脑子想着离开我。”

雷古勒斯失魂落魄地爬起身,用袖子飞快地拭过面颊,他的气势已经荡然无存。此消彼长,这次轮到他的对手把他拽倒在床上,他们仰躺着,侧过头看着对方,鼻尖相碰,瞳孔由于距离过近甚至无法聚焦。雷古勒斯感受到王杰希的手缠上他的,十指填满了指间的缝隙,他的心也因为这个动作慢慢充盈起来。

“我不能留下,”他听到他说,“但我想带你走。”

 

这场争吵谁也没能说服谁。王杰希发誓如果雷古勒斯不退出食死徒就不会再和他说话,雷古勒斯则毫不退让,开始频繁地请假为他的主人工作。

他们最后的交流停止在几个月以前。

王杰希为雷古勒斯描述他的世界的平和与自由,当然,还有他的荣耀。他从没写过这么长的信,小小的字母填满了信纸的边边角角,他小心翼翼地为他展望:“我带你去见我的父母,如果你愿意,我就把你介绍给我的朋友;我有一栋房子,我们可以按照你的喜好装饰;我们可以养猫、养狗,猫头鹰是国家保护动物,试试鹦鹉怎么样?虽然没有魔法,但生活也很便利,或许你愿意当个英语老师?闲暇时你还可以来看我比赛;我们可以每年出去旅游,英国、法国,任何你想去的地方,没有敌人、没有斗争,我们可以看到对方满头白发的样子……“

雷古勒斯的回信在一天后到来,“那一定是很美好的生活,但我很抱歉,杰希,我的荣耀不在别处,就在此间。”

 

几个月的僵持后,他们的重逢来的如此仓促。

王杰希推开寝室门就看到自己的床上坐着一个人,他带上门,走上前去轻拍那个人的肩膀,他坚持不和这个一门心思搞传销的失足青年说话。

失足青年从捂着额头的双手中抬起头,他和离开时的意气风发太过不同了,面色苍白的没有一丝血色,半长的刘海被冷汗黏在额头上,好像刚从阿兹卡班逃出来。

去他的誓言吧,王杰希立刻放弃了自己的原则,伸手帮他把刘海拨到脑后,“你怎么了,雷古勒斯?”

雷古勒斯嘴唇苍白,勾起一个苦笑,他的声音像是从牙齿间挤出来的,“我恐怕你是对的,杰希。“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不知道该为恋人的悬崖勒马开心,还是该为升级的事态担忧,“他做了什么?”

雷古勒斯摇摇头没有回答,转而发问,“一个人要怎么战胜死亡?”

“或许,肉体湮灭了,但灵魂还留存着?”王杰希不明所以地猜测着。

得到答案的人并没有什么意外的反应,他双手合十抵在眉心,发出几不可闻的絮絮低语,“是的,是的,我猜也是……”

王杰希察觉到情况比想象的更复杂,重新追问,“他到底做了什么?”

“克利切,他要牺牲克利切,我差点害死他,幸好他回来了,”雷古勒斯的脸完全埋在手心里,肩膀因为头的低垂而无措地耸起来,他语速很快,颠三倒四,“一个,藏东西的地方,需要一个祭品,我不知道,我推荐了克利切,幸好他回来了……”

不等王杰希理解,他紧接着继续自己杂论无章的叙述,“克利切告诉我被藏起来的是一个盒子,我记得,他说自己战胜了死亡,我觉得不对劲,就去调查,”他猛地抬起头看着王杰希,表情痛苦,“是灵魂魔法,他分裂了灵魂,他要藏起来的,就是他的魂器。”

一个被当作祭品却侥幸逃脱的家养小精灵,一个企图以分裂复制飞离死亡的黑巫师,这实在惊世骇俗,王杰希头回后悔自己没有认真阅读哈利波特,但凡多记得一个细节,现在也不会这么被动,他有些无措地看雷古勒斯,表现的比当事人还要六神无主,“我们要怎么做呢?”

“不是我们,是我,”雷古勒斯平缓了一下剧烈的呼吸,“我得想办法把那个盒子偷出来。”

王杰希被他的大胆吓了一跳,“那太危险了!”他绞尽脑汁思索解决方案试图打消这个七年级学生的可怕想法,“邓布利多!我们可以去找邓布利多!”

雷古勒斯坚定地对他摇头,“我不信任他——”他顿了一下,“能和黑魔王抗衡。他也不会信任我——一个固执的纯血主义家庭的后代。你要怎么说服他亲涉险境呢?”

“他会认真考虑的,他也有能力,他不是本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吗?”王杰希有点气急败坏,这种走投无路无可奈何的感觉太憋屈了。

“你对他有点误解,杰希,我是说黑魔王,”雷古勒斯居然笑了一下,虽然这个笑短暂又无力,“我想邓布利多也不够了解他,你看不出来吗,黑魔王追随者甚众,势力如日中天。”

王杰希确实不了解早期的对抗是怎样的形式,他只知道结局,这明显不够,但幸好他还有最后的退路,“至少,我们可以一起离开。”

雷古勒斯捧起他的脸,“我知道,但我不能,”他一如既往地拒绝,“我的家人还在这里。西里斯离开了,如果我再离开,布莱克家又要怎么办呢?”雷古勒斯的额头贴上王杰希的,他总是如此擅长说服他,“你知道的,如果是你,你也会这么做的,杰希。”

他的家人、他的家族,是他永远秉持的信念,他的荣耀就在此间。王杰希快速地闭了一下眼睛,再抬起眼时已经恢复了平静,他语速飞快,“我想我应该打晕你把你绑回去才对,但我居然该死的觉得你说的有道理。”

雷古勒斯露出了今晚第一个毫无阴霾的笑容,捏了捏王杰希的脸颊,“我太知道你会如何爱上我。”

他们是天作之合,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他做的每一个决定他都完全认可,王杰希难得地不因害羞而目光躲避,“我太知道我会如何爱上你。”

 

王杰希站在雷古勒斯身后沉默地目送他,终于在他的手搭在门把手上时忍不住伸手拽住,“你会尽快回来的,对吗?”

他不满足于一个轻飘飘的点头,“Swear to me”

雷古勒斯叹息一声,转过身来,“I swear…”

王杰希以为他会给自己一个拥抱,但雷古勒斯只是托起了他的手。像在黑暗的休息室里跳起华尔兹的那个圣诞夜一样,雷古勒斯先开口了,“我的手在你的肩上,杰希。”

于是王杰希主动攀上他的胳膊,雷古勒斯的吐息就在耳侧,然后他听到低微的耳语:“我,接受你,成为我的合法爱人,从今以后永远拥有你,无论环境是好是坏,是富贵是贫贱,是健康是疾病,我都会爱你,尊敬你并且珍惜你……”他顿住了,王杰希的声音几乎透出笑意,他接上,“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

他们两个人几乎是傻乎乎的笑了半分钟,然后才一起完成了这份誓词,“我向梅林宣誓,并向他保证我对你的神圣誓言。”


-tbc-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