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浓

wb怀之浓时
会扔一点脑洞

【雷王】一个婚礼和两个葬礼 02

雷古勒斯·布莱克×王杰希


王杰希拿着他的课表——“他”之前为了当傲罗而选课程满满的课表——感到了久违的高中时代的悲哀。震惊!电竞选手竟被迫重修高中课程,这是什么人间疾苦?唯一可以庆幸的就是实践课居多,没什么理论课程,感谢荣耀女神!感谢梅林!

然而王杰希很快就发现霍格沃茨生活的快乐之处了,谁不想做个魔杖一挥一抖就能创造奇迹的巫师呢!

调动魔力就像身体的本能,控制魔力的流动和魔杖的挥动这种精细的操作更是职业选手比本能还娴熟的天赋。王杰希一边回忆着记忆中的魔咒,一边完成着麦格教授将西洋棋变成玻璃杯的课程作业,一束充盈的魔力先是将棋子转换成玻璃材质,然后,微微画圈的杖尖裹挟着魔力的潮流,像制作陶坯的转轮一样慢慢将棋子拉扯成高脚杯的形状。他看了看同桌的玻璃杯上精致的花纹,又挥动魔杖,杖尖好像是精准的刻刀,在背面上慢慢雕刻着,咬合的齿轮旋转着出现,交错的双刀架起,纤长的双翅缓缓展开,绕着杯子包裹起来,最后是他一笔一划,如宣誓一般郑重写下的——GLORY。

“完美,先生们,”麦格教授端详了一会他们的作品,“斯莱特林加十分,为了布莱克先生和王先生精彩的表现。”王杰希对麦格教授露出幅度合宜的欣喜笑意,假装没有察觉到她端详杯子花纹时投来的探究的一眼。

 

雷古勒斯征询过同意后拿起王杰希的作品欣赏起来,“GLORY?”他投过来含笑的一瞥,“你的座右铭?”

王杰希注意到听到这个单词后不少小蛇都投来了或隐晦或明显的目光。怎么,朋友,你们也听说过荣耀吗?(bushi)他一边思索着一边回答:“毕生追求。”

雷古勒斯将玻璃杯放回王杰希的手侧,第一次认真注视着他的眼睛,“也是我的。”琥珀色的,他有些走神地想着,远看还是黑色的呢,他敢打赌还没有人能发现这个神秘的东方学生眼睛的秘密,现在,这个神秘而神奇的留学生眼睛里还有一点浅淡的疑惑,他还不知道这象征了什么,但他已经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斯莱特林了。雷古勒斯突然生出了一股亲近的感情,与之伴生的是突然出现的捉弄人的欲望,他嘴角的弧度突然轻快的上扬,“但是我一般不把它刻在杯子上,”他认真地说着,满意的看到那双眼睛因为疑惑微微瞪大,显出一点不易察觉的稚气,“有一点,你懂的,土。”

小朋友,你今天是否也有很多问号?

王杰希惊诧地看着雷古勒斯迅速抽身去辅导同学的背影,很快意识到了这是个促狭的嘲笑,然后恶狠狠的瞪了一眼那些微微抽动的肩膀,愚蠢的巫师小崽子,你们对荣耀的美好一无所知。

 

“我的错,王,等等我,我可不想和弗利做魔药课的搭档。”雷古勒斯从人群中挤出来,快步走到王杰希身边,笑意盈盈地道歉。王杰希轻哼一声,放缓了脚步,他没兴趣和十六七岁的小孩子闹别扭。

和设想一样,魔药这种同样需要精细操作的实践课对于王杰希来说如鱼得水,他不是那种具有神来一笔点石成金的巧思的魔药天才,只是能最快最精准地按配方配出最完美的成品罢了,但这已经能远远甩开那些毛手毛脚的小巫师。

“你知道大家怎么叫你吗,王?”雷古勒斯一边处理着雏菊根一边低声问道,刻意忽视了前桌两个赫奇帕奇微微侧过来探听八卦的耳朵。

“什么?”王杰希紧盯着坩埚里的液体,一边维持着匀速的搅拌,顺时针三圈,逆时针两圈,液体在一瞬间变成了浅蓝色,他舒了一口气,忙中偷闲瞥了一眼雷古勒斯。

“神秘的东方人、神奇的杰希·王,”雷古勒斯用夸张的惊叹语调模仿着,“你是专程来争夺霍格沃茨的第一名的吗?”

“喔,借你吉言,”王杰希懒懒的答道,“不过我猜你不是‘大家’的一员?”

“哦,当然,因为你争夺的第一名在我手里,”雷古勒斯把切好的雏菊根递给王杰希,故意摆出严肃的面色,“所以,作为唯一的对手,我要求特殊待遇。我能以你的名字称呼你吗,先生?作为交换,你也应该叫我的。”

“当然,雷古勒斯,”王杰希把雏菊根均匀地洒进坩埚里,试图摆出出道发布会的同款严肃表情,“这样听起来可嚣张多了。”

他们俩个同时忍不住笑了出来。

“先生们,或许是我忘记了其实这节课的作业是欢欣剂?”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身后,前面的两个小獾吓得一个激灵,手忙脚乱地整理乱成一团的操作台。

王杰希神色如常的把已经变成透亮的蓝紫色的药水装瓶,递给走到面前的教授,“因为我们成功了,教授。”于是两个小獾可怜巴巴又充满羡慕地回头看了他们一眼。

“好吧,好吧,我想我没有理由阻止你们为成功感到快乐,它值得一个O,”斯拉格霍恩教授无奈地笑了笑,“斯莱特林加十分,你还可以为你的天赋更快乐一点,王先生。”

雷古勒斯留意到王杰希似乎并不为教授的夸奖感到欣喜,他似乎以之为傲,又似乎不以为意,还像是感到困扰,复杂的情感紧紧地互相交织缠绕,在他的眉头拧成一个疙瘩。哦,往事说来话长,他想,没有一个斯莱特林是无忧无虑的,即便他没有同龄人的学业上的烦恼,他自然而然地想到了渐行渐远的叛逆哥哥与家信中对局势的犹疑不定,于是嘴角也抿了下去。两个小獾惊恐的看着两个斯莱特林因为他们的注视肉眼可见地面色阴沉(误),战战兢兢地转了回去,强迫自己全神贯注地抢救即将糊锅的魔药,终于在下课前勉强做出了能得个P的作业。

被斯拉格霍恩教授示意留下的的王杰希用余光看着两个小獾逃也似的飞奔出了魔药教室,心里不由得感慨了一番斯莱特林的坏人缘,完全没有一点自己的冷脸吓到别人的自觉,哦,甚至不需要冷脸,他严肃的面色足以让人心生敬畏。他不动声色地将注意力转移到正在对雷古勒斯说话的教授身上,掩饰自己刚才的神游天外。

“我听说你成为了斯莱特林新的找球手,布莱克先生,这可真是个好消息不是吗?”斯拉格霍恩和颜悦色地说道,眯起的眼睛都掩藏在了脸上的笑纹里,“或许你可以写封信告诉布莱克夫人?她会为你感到骄傲的。”

“我会的,教授,”雷古勒斯得体地颔首,“感谢您的关心,母亲也曾来信让我转达她对您的问候。”

斯拉格霍恩满意地点点头,笑纹更深了,他转向王杰希,“王先生,新学期的魁地奇球队选拔开始了,为什么不去试试呢?你会爱上这项运动的。”

“我会考虑的,教授。”王杰希点了点头,简短地回复。一番客套后,传达完意思的斯拉格霍恩很快就放他们离开了。

“你什么时候参加的选拔?”王杰希有些好奇地问道。

雷古勒斯快速地看了他一眼,抿了抿嘴,然后回答道,“暑假。没有选拔。马库斯,我是说我们球队的队长,写信邀请我,然后我同意了。”

“哦,”王杰希随意地点点头,这和俱乐部挖人的方法很相似,看到好苗子,就赶紧邀请,这是足够优秀的玩家才有的待遇。如果名副其实,那么就没有必要在一轮轮的选拔中蹉跎,如果不负众望,那就离开,电子竞技,实力就是公平。雷古勒斯大概就是魁地奇方面的天才?和天才组队——想象了一下自己骑着扫把,像王不留行一样在空中随心所欲地飞行——王杰希的灵魂几乎沸腾起来,“希望我们能成为队友!我有点迫不及待了!”

雷古勒斯似乎是没料想到他的反应,脚步迟缓了一下,他没想到还能感受到这种全然的、针对自己这个人的信任,而不是摄于他的家族而产生的敬畏与服从,他的笑意又蔓延上了嘴角,迈步追上因兴奋而步伐加大的王杰希,“我也是!”

 

魁地奇训练场,斯莱特林的球队正在进行新球员的选拔。

一个穿着墨绿色的训练服的高大男生站在场地中间,用魔杖点点喉咙,给自己施了一个声音洪亮咒,“下午好!朋友们,我是队长马库斯,欢迎你们来参加魁地奇的选拔!”显然,对于跃跃欲试的候选者们来说,魁地奇三个字已经足够唤起他们的热情了,人群迅速按照指引分开等待,然后在球员的参与下开始各种各样的测试。

然而飞行热情与飞行技巧恐怕不成正比,王杰希已经看到好几个学生被满场乱窜的鬼飞球追得翻下扫把,然后被救场的球员像拎小鸡仔一样放到地面上,还有不少人被半高空的风吹得歪歪扭扭,只好降低高度。马库斯悬在半空观战,显然他还没有看到令他满意的选手。雷古勒斯在队长身边,一边观战一边与他讨论,时不时看一眼排队的进度。

“那个神奇的东方小子呢?希望他也能创造魁地奇的奇迹,”马库斯有点兴致缺缺地看着场地中间的鸡飞狗跳,有点担忧地看了看天色,“但愿我们能在晚饭前找到合适的追球手。”

雷古勒斯在半空中张望了一下,找到了王杰希,于是冲他挥挥手打了个招呼,“看,到他了。”

王杰希远远看到,也招了招手回应。他低下头看了看球队提供的扫把,学着刚才看到的学生的样子伸出手,还没等到他开口喊up,扫把就已经迫不及待地跳到了他的手中,他被扫把的冲击力撞得曲了曲肘。

“wow,”旁边组织秩序的球员惊叹了一声,“熟能生巧?”

王杰希摸摸鼻子,难得的有些心虚,“事实上,这是我第一次摸扫把,希望我不恐高。”

球员似乎被他的话逗得乐不可支,“那我猜你一定有极高的飞行天赋,你瞧,扫把都喜欢你,”他看了看手中的名单,对他露出一个鼓励的笑容,“加油,王先生。”

王杰希翻身跨上了扫帚,然后舒了一口气——真庆幸上面不知道是施了什么咒,跨坐着还不算难受。他握紧手柄,感受着飞天扫帚成为他身体与灵魂的一部分,然后迅捷的蹬地,飞向空中——

这大约就是王不留行的第一视角了吧,扑面的风随着加速越来越凛冽,但是劲风反而激起了从皮肤到发丝的战栗,他的目光灼灼的发亮,飞身而过时仿佛两簇白日的流星。鬼飞球从右侧呼啸而来,破空的风声早早昭告了它的来者不善,阻拦者早已在前后严阵以待,然而王杰希没有冲向任何一方可以躲避的陷阱,他压下把柄,几乎是垂直与地面地坠落下去,上方响起几声惊呼,刚才围堵的球员几乎要冲过来拉住他。但王杰希显然不需要拯救,只有一秒的短暂坠落,鬼飞球与他的扫把尾交错而过,然后他的扫把以一个刁钻的角度上扬,冲出了三名球员的包围圈,到达了更高的空中。他绕着球场飞行,尝试着亲身操纵扫把旋风,事实证明,快速翻滚一圈可以进行极有效的闪避,连续翻滚可以……不好意思,可以催吐。

他悬停在空中平复了一下剧烈的心跳,然后看见击球手们又从后方包抄了过来,鬼飞球飞速地从前方迫近,他当机立断向右急转——这终于符合了击球手的预判,他们早有准备地迅速拦截在右侧的飞行轨迹上,然而王杰希几乎是从两人中间与他们擦肩而过——他只是飞行出了一个四分之一圆的轨迹,但是方向却转了完全相反的180度。鬼飞球像被拉满了仇恨的怪,在追过来的时候由于微妙的时间差一头扎上了击球手的扫把尾,可怜的击球手在原地转了十来圈才被同伴拉住,而间接凶手已经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向了球门,在即将一头撞上球门的时刻迅速翻滚了一周躲开了鬼飞球,然后骤停在球门前方,紧追不舍的鬼飞球径直从球门中穿了过去,带起得分的钟声。

王杰希回身对呆滞的守门员挑眉,“我想我得分了,小姐。”他的眼睛亮得好像两团火焰,笑容肆意的扬起。

“我想我恋爱了,”守门员小姐无意识地嘟哝,然后陡然清醒过来,“但是鬼飞球不算得分的,先生,你要记住。”

“Anyway.”王杰希随意的耸耸肩,向地面飞去。

“Genius!”马库斯显然已经为他的飞行技术意乱情迷了(buhsi),他激动的迎上来,差点把王杰希从扫把上撞下去,“你一定得做我们球队的追球手!”

“他有点吃惊,你要理解,”雷古勒斯笑着对王杰希解释,他的眼睛也明亮如火焰,语速比平时快了许多,“鉴于你——绝妙的表演。你得跟我道歉,你可从来没告诉过我你飞的这么好。”

王杰希得意的冲他挑眉,然后对围过来的球队成员们微笑——

“很荣幸成为你们的一员。”

 

“我的翅膀,充满对天空的渴望。

我要做午夜流星的旅伴,纵身投入那深不可测的黑暗。

我就像风暴驱策的夏日乌云,卸去了黄金的冠冕;将利剑一般的霹雳,悬在一条闪电的链环。”


-tbc-



雷古勒斯:“GLORY?你的座右铭?”

王杰希:“毕生追求。”

雷古勒斯:“俺也一样。”


王杰希:“希望我们能成为队友!我有点迫不及待了!”

雷古勒斯:“俺也一样。”

评论(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