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浓

wb怀之浓时
会扔一点脑洞

【雷王】一个婚礼和两个葬礼 03

雷古勒斯·布莱克×王杰希


“如果他的加入不能为球队带来更好的成绩那么他就应该退出!”

这样尖锐的语调即使是在魁地奇球队也是少见的——对于一个斯莱特林来说,尤其是还下着倾盆大雨,他因愤怒而扭曲的表情在淋漓的雨水下显得歇斯底里。

“好了,奎克尔,冷静下来,我们可以想到更合适的战术的。”马库斯皱着眉打断奎克尔,但这位先生显然几乎失去了理智。

“他根本不知道战术两个字怎么写!上一秒右转,下一秒——”他动作剧烈地比划着,“下一秒就挡你的道儿!他就是在TM的乱飞!”

“拜托,公平点儿,奎克尔,”雷古勒斯为他的不雅言辞感到不适,“王有他独特的飞行风格,你没法否认他为我们赢得了不少分数——”

“闭嘴吧你,走后门儿的,”奎克尔的怒火烧到了雷古勒斯头上,“哈,布莱克少爷,需要把波特的眼镜给你偷来吗?好让你看起来更像个找球手?”

雷古勒斯握着扫帚的手瞬间攥紧了,他的面色阴沉了下来,灰色的眼睛在暗淡的天色下好像酝酿着不祥的风暴。

奎克尔在脱口而出的瞬间就感到了后悔,无论如何,他惹不起布莱克家族,尤其是在那个人在试图拉拢布莱克的时候。

“Shut up!”王杰希的声音像鞭子一样又快又狠地落下来。

他从争吵的开始就做着沉默的背景板,听队友们分析这场比赛的失败之处,他们的情绪完全和冷静沾不上边——看看他们像七个木桩子一样杵在雨中就能明白,于是分析变成了抱怨,然后变成了指责,奎克尔完成了情绪爆发的最终阶段——发泄。

王杰希很明白,这场失利他难辞其咎,他近乎诡谲的飞行轨迹与进球角度让斯莱特林的首场常规赛近乎是以收割的姿态取得胜利,这场震撼全校的比赛不仅让他收获了大把的情书和示爱,也让他得到了其他学院球员前所未有的提防。憨厚的赫奇帕奇选择了最简单的战术,靠针对性的围堵与穷追不舍让他错失了不少的进球机会,还时不时因为躲避冲乱了己方球队的队形,于是他们输了(“输给那群草包!”——这也是奎克尔出离愤怒的原因。)

他本不该如此消沉的,但是这该死的剧情发展让他不能不想起荣耀第三赛季的惨淡收场。他的天赋给予他凌驾于众人的能力,也诅咒他与常人格格不入,他为这种愚弄而愤怒,这缥缈却汹涌的愤怒只能在他自己的身上具现,于是他在砸落的雨珠中沉默,在尖锐地指责中自嘲,他在倾盆大雨中燃烧,好让灵魂的灼痛不动声色地压制躯壳的失控。但这不代表他可以麻木到放任别人侮辱对荣耀的追求(不管那是谁的),他的灵魂归位,未灭尽的火焰还在他的心中肆虐,他扬起下巴,直视看过来的每一双眼睛——

“这是我的责任。改变,或者离开,我会找到答案。”

睫毛上缀满的水珠随着他的动作扑簌落下——好像抖落刚才那一场火灾的余烬,然后露出尘埃中幸存的珠宝——他的眼睛闪着光,像两簇倔强的焰火。

 

“你想到新的战术了吗?”雷古勒斯偏头问同行的王杰希。他们的袍子都湿透了,在走廊的地面上蜿蜒出一道水迹。“谢谢你帮我解围,但是我不希望你因为这个离开球队。奎克尔并不是有意的,他……”他因无端的指责而阴沉的脸色还未完全缓和,但还是努力向王杰希解释奎克尔的话不过脑,以免他心存芥蒂。

 “得了吧,是你一直在给我解围,” 王杰希不雅的翻了个白眼,“他其实说的没错,不是吗?我的特立独行的确给团队战带来了苦恼。我只是看不惯他说你……”他咽下了那个令他不悦的词,“这是侮辱。你很优秀,然后被另眼相待,仅此而已,你名副其实。”

“或许事实就是他说的那样,我加入球队,成为找球手,就是因为我姓——”雷古勒斯低哑地吐出那个他引以为傲的姓氏,“布莱克。”没有说出口的是更多的自我怀疑,那些逢迎的笑脸,敬畏的目光,让他感觉几乎已经遗失了雷古勒斯这个名字。

“你一定要在今晚的我面前否定自己吗?”王杰希挑高了眉打断他,“如果你不相信你,那么我告诉你,我相信你,”他看着雷古勒斯惊讶而茫然的眼神,“荣耀,毕生追求,不是吗?我从来不怀疑自己追逐荣耀的决心和结果,你还在怀疑什么?”

昏暗的走廊里感官更加敏锐,雷古勒斯感受到酥麻的热意从耳朵开始蔓延,他扭过头开口,语速不易察觉地加快了一点,“但你的飞行风格的确太独特了,我恐怕这个世界上真的不存在能完全配合你的战术。”

王杰希几乎要被他转移话题的速度甩晕了,呆了一两秒才回答道:“你这么直白真的好吗?我刚撂下狠话,你就告诉我我输定了?”

“没有人可以预测你的飞行轨迹,他们跟不上你,就没法给你提供掩护,而你只有一个人,只要牵制住你,就能反过来利用你给我们造成混乱。赫奇帕奇已经发现了这一点,其他学院也不是看不到。我们都知道,你太特殊了,杰希。”雷古勒斯的分析精准而客观,以至于显得有些冷漠,好像为绝症患者宣布结果的医生,但是他的语气诚恳而柔软,“你的飞行技巧太优秀了——精湛、完美、绚丽……”他一连换了好多个词,有些语塞。

王杰希沉默着,他有点预感到了雷古勒斯想说什么,他看着他用最诚恳的目光和最温和的语气为他宣判,他说——

“但你不能这样做。”

“我知道了,”王杰希出乎意料地很快作了决定,他看着雷古勒斯有点纠结的表情笑出了声,“你的建议很有道理,别这么夸张,只是魁地奇而已。为了学院杯——”他伸出拳头碰了碰雷古勒斯的肩膀,像他们每次比赛前一样。

“为了学院杯!”雷古勒斯也伸出拳头碰了碰他的,轻松地笑出来。

 

熄灯后的寝室只剩下沉缓的呼吸声,但两个人都没有闭上眼睛。

王杰希在心里反复推演着放弃魔术师打法的可行性——荣耀可不像魁地奇,一群十来岁的小毛头飞来飞去,在他心里的地位也完全不能用一种用来调剂的娱乐来作比。他没有真切地尝试过,就不能判断哪种打法能带领他们向荣耀更进一步,他甚至不确定自己能不能转变打法,那意味着每一个操作都将是反本能的。如同身体的自我保护机制一样,他的大脑不断试图让他相信改变打法是不现实的,各种针锋相对的思绪乱成一锅粥,在疲累的身体的牵坠下,他逐渐沉入了睡梦之中。

雷古勒斯一闭上眼睛,就能听到王杰希笃定的声音,“我相信你”,他看到他的眼睛,明亮的自有阳光鲜花着锦、黯淡的反而在那场迷茫而压抑的大雨中焚烧出了执拗的焰火,生生不息。他把头塞进枕头底下,放任面颊上再次升起的热度——

我的眼睛看见这一场火灾,

你看不见我,

虽然我为你点燃。

 

最后一场比赛,斯莱特林对格莱芬多。

高台上那个赫奇帕奇的解说员显然发挥了学院优势,把每个球员的八卦都搞得一清二楚。作为刚刚风靡全校的天才追球手,王杰希显然是他八卦的重点,从变形课教室的隐晦告白、到魔药操作台前的深情一吻、再到扫帚储藏室约会互定终身,王杰希的感情生活被他安排的明明白白。梅林在上,但凡有一个动动脑子就会知道没人能在散发着各种软体动物黏液味道的魔药教室里亲下去!感谢同场比赛还有格莱芬多的话题男生詹姆斯·波特分担火力,让王杰希不至于在比赛结束时连孩子都出生了。他们在球场上飞速擦肩而过时交换了一个乌鸡鲅鱼的眼神。

“我们注意到今天王并没有展示他令人惊叹的飞行技巧,为什么?!”解说员的语调被他的惊诧震得上蹿下跳,“他不愿意认真对待这场比赛?哦那可不太明智,波特所在的格莱芬多队年年是夺冠的热门,或者他不能专注比赛?骨折?呕吐?脑震荡?哦——”他的语调堪堪又爬升了一个八度,“王为斯莱特林赢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

“格莱芬多显然采取了赫奇帕奇之前的战术,两个击球手正在围堵王,”王杰希在赛场边缘与格莱芬多的两个击球手纠缠着,他很快以一个漂亮的翻转甩掉了两人,加入到了队伍之中,三人成三角形快速向球门飞去,“今天可不太奏效!王很少落单,冲进斯莱特林的队形里是不现实的——又一个进球!”

格莱芬多的两个击球手不放弃任何一个王杰希落单的机会,他们缠的比鬼飞球还紧。但是他们发现斯莱特林的另外两个追球手总能突然出现在王杰希的身边,然后王杰希就像一只上了油的鼻涕虫一样哧溜一下滑进队形中,一马当先冲向球门,他太适合做主攻了,一夫当关已经足够具有威慑力,更何况带领一支“军队”。这太恶心了!好像不是他们在围堵王杰希而是王杰希在遛他们,他们的围追堵截没有起到任何作用,而格莱芬多的追球手们则被斯莱特林的击球手扰得苦不堪言。

“毫无疑问格莱芬多的战略部署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他们不该一次安排两个机动力量在围堵上,至少是今天,他们的工作毫无价值,”解说员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他几乎要把话筒吃下去,“但是谁能想到斯莱特林会采取全新的战术!那个满场飞的王不见了!斯莱特林的追球手们今天就像是一起手拉手上厕所的小屁孩!”三个被说成小屁孩的斯莱特林追球手和被当成厕所管理员的格莱芬多守门员同时对他竖起了一根文明的手指。

“文明比赛,先生们!”麦格教授愤怒地抢过话筒,“斯莱特林、格莱芬多各犯规一次,互罚点球!”

临场改变战术显然已经来不及了,尽管格莱芬多的击球手放弃了围堵王杰希,专注于给他们的“厕所小团体”制造麻烦,但巨大的比分差距已经拉开——190:40——一个飞贼的距离。

“波特发现飞贼了!”情绪一直居高不下的解说员终于破音了,但他显然顾不上清清嗓子,“布莱克也动了!”

雷古勒斯和詹姆斯·波特以近乎留下残影的速度向那个闪着金光的小点冲去,他们的速度接近极致,几乎能保持相对的静止。金色飞贼似乎不满于身后穷追不舍的两个人,迅捷地四下躲避着,两人紧随其后,屡屡惊险地交错,引起看台上的一片惊呼,球场上疯狂试图突围的格莱芬多追球手也为他们让路。

雷古勒斯皱紧了眉头,他的上身几乎完全伏在扫帚上,以求最大限度地减少空气阻力来加快速度,詹姆斯·波特显然也是这样做的。他们的胶着已经持续了几分钟,金色飞贼在他们的眼前时左时右地移动,却永远保持着一臂的距离,这样追下去永远不可能有结果,雷古勒斯抿紧了嘴唇,左手缓缓松开了扫把。

“布莱克松开了手!在这样的高速飞行时他松开了手!”解说员近乎要癫狂了,“他从扫把上站起来了!”

雷古勒斯在呼啸的风中竭力保持着身体的平衡,一小步、一小步、慢慢挪到扫帚柄的前端。马上就要到球场的另一端了,高塔在眼前急剧放大,他眯着眼睛,身体前倾,然后伸出了手——

“布莱克抓到了金色飞贼!!!”球场立刻沸腾了,然而下一秒惊叫迭起——雷古勒斯还没来得及松开手掌就从扫把上栽了下去,几乎是紧接着,他的扫把猛地撞上了高塔,碎片炸成了一朵烟花,看台上的学生完全吓傻了。

詹姆斯·波特还没来得及为错失飞贼失落,就本能地向下俯冲,伸出手试图拽住他,但却只捞到一片衣角,完了,西里斯要成独生子了,他想。

雷古勒斯的坠落突然停止了。王杰希在他坠落的瞬间就飞身冲了过来,抽出魔杖对他施了一个漂浮术,他把雷古勒斯安置在自己的扫把上,才有心情关注一下他几乎跳出胸口的心脏,“你真是不要命,哈。”他恶狠狠地开口,但不满地发现因为剧烈心跳而导致的气喘让他的声音有些轻软,这一点都不酷!

雷古勒斯也有些气喘,但他很快恢复了过来,笑意盈盈地冲王杰希摊开手掌,金色的飞贼从他的手掌中飞出,银色的翅膀轻缓地扇动着。

“GLORY,for you. ”

 

所有的声音都远去了,王杰希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没有一点减速的趋势,但是从沉重转向了轻盈,几乎要飞出他的胸腔,他的血液几乎都泵向了大脑,视野因过于充足的供血而有些迷蒙,能精准感知到的只有脸颊攀升的热度。

詹姆斯·波特觉得自己此刻不仅失败而且多余,他翻了个几乎能看见后脑勺的白眼,然后飞向自己的队友们。

斯莱特林的队员们也很快飞了过来。“真有你的,雷古勒斯!”马库斯的表情管理完全失控,笑得像条鲨鱼,“还有你!王!你的新打法棒极了!”

王杰希好像突然被喊回了魂,他清了下嗓子,把飞到自己手中的飞贼轻轻放到雷古勒斯掌心,“这可是学校的公共财产。”他的眼神无辜而坦诚,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心跳、脸红、吞咽、与张口结舌,但是抽出手指时在掌心轻微的刮擦却让雷古勒斯攥紧了拳头,一路从手心痒到心里。

“我们能不能在地上说?”王杰希不再看雷古勒斯,对队员们耸耸肩,“让我先把落难的公主送下去。”他们嘻嘻哈哈地答应,于是新晋的冠军球队以一个乱七八糟的队形凯旋。

雷古勒斯看到王杰希仍然红得艳丽的耳尖,又想到他刚才冠冕堂皇的回答,坏心眼地伸出手环住他的腰,忍俊不禁的地感受到突然紧绷的身体,并且成功让飞行天才在下扫把的时候一个趔趄,雷古勒斯伸手一拽,把他扯进了自己怀里。

“我们扯平了,小公主。”他低低地在怀中人的耳边说。

王杰希横了一眼始作俑者,但还是伸出手,把这变成了一个真正的拥抱。


-tbc-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