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浓

wb怀之浓时
会扔一点脑洞

【雷王】一个婚礼和两个葬礼 01

雷古勒斯·布莱克×王杰希

HP设定

我居然把be掰成了he……


 

“你牵住我的手,将我拉到你的身边,让我在众目睽睽之下坐上那高高的宝座。我终于变得诚惶诚恐,每一步,我心里都充满矛盾和犹疑。”

 

王杰希伏在桌子上沉沉睡去之前,脑子还嗡嗡的疼着。

刺眼的闪光灯、嘈杂的记者提问、绚丽的技能特效交织在一起,成为他第三赛季结束以后的梦魇。前一秒荣耀金光流转,后一秒画面突然灰白,然后方士谦不满的声音响起,一切都在循环,走上荣耀之路以来,他第一次不知所措。

又一次复盘与讨论不欢而散,方士谦推门而出,大约是要去竞技场捶人冷静冷静,顺便还捞走了冰箱里的最后一罐可乐。王杰希揉着半干的头发埋进另一只手的臂弯,睡意朦胧间,好像梦到林杰队长的告别,“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杰希。”头顶有微微的暖意,似乎是谁在摩挲他的发顶,他迷迷蒙蒙的睁开眼睛。

 

“哦,你醒了。”声音从床前传来,王杰希抬眼看去,一个穿着黑色长裙,高鼻深目的妇人端着托盘走了过来,盘里放着几瓶色泽诡异的药水。他陷入了短暂的迷茫,这算什么?我晕倒了吗?什么地方的医院聘请修女当护士?谁把自己送过来的?方士谦吗?他从未如此真情实感的盼望见到方士谦那张脸,小是否,你朋友真的有很多问号。

然而他迟钝的反应显然给了妇人一种错觉,她严肃的表情略略软化了一些,眉眼舒缓,显出一种怜悯的神色,“可怜的孩子,恐怕你的感冒不轻,真遗憾你的霍格沃茨生活居然从医疗翼开始。但我也必须要说,睡前擦干头发是小孩子都知道的常识,却是男孩子们不愿意遵守的规则!英国与中国的气候并不相同,我想你已经感受到了,王先生?”

王杰希迷茫的听着她发牢骚,惊讶的发现自己居然可以听懂那口型看起来就不是中文的语言。

“好了,波比,我想王先生应当先喝下他的药,”听到声音王杰希才发现他床头还坐了一个人,穿着古怪的紫罗兰色天鹅绒长袍,长长的白胡子用同色的蝴蝶结扎起,他从半月形的眼镜后对王杰希眨了眨眼,放在后者头上的手轻轻拍了拍,“这是庞弗雷夫人,有她在,你的小感冒很快就会好的。”

王杰希震惊o.0这形象,大约、也许、可能是阿不思·邓布利多???所以他是在哈利波特的世界里???为了不显得过于痴呆,他接过庞弗雷夫人手中的药,借着喝药的间隙整理着因信息量太大而宕机的大脑。

他现在完全清醒了。首先,不知道什么原因,他在宿舍的桌子上睡着以后,醒来就是在霍格沃茨的医疗翼,然后,属于这里的记忆也浮现上来,作为来自中国的转学生,他昨天刚在校长办公室被分院帽分到了斯莱特林的六年级,和原本落单的雷古勒斯·阿克图卢斯·布莱克成为了室友,本该上课的第一天他就因为没擦干头发或是水土不服得了重感冒进了医院(看起来还是他的新舍友送他来的)。

OK,fine,非常fine,这是梦境?还是现实?如果是梦境,梦有多长?如果是现实,那他要怎么回去?大脑飞速旋转的同时,魔药很快见底了,猎奇的味道完美的解释了他的愁眉苦脸,满意的看着他喝掉药水,庞弗雷夫人端着托盘走开了。

邓布利多递给他一颗金黄色的糖果,“尝尝这个,柠檬雪宝,我的最爱,也许会让你好受一点。”

王杰希剥开糖纸送进嘴里,试探的问道:“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呢,教授?”

邓布利多脸上浮现了一种微妙的笑意,“well,理论上来说,随时可以,但是我建议你再休息一会儿,”他眨了眨眼,点点自己的耳朵示意,“我先离开了,王先生,愿你早日康复。”

看着邓布利多的背影消失在门外,王杰希不解的摸了摸自己的耳朵,然后突然感到两个耳朵都快速地喷出了气体,“靠!”他吓得差点跳起来,完全忘了感冒药水喝了之后会喷气!这是什么迷惑的憨批副作用啊,发明人叫托马斯吗?感谢开学第一天空无一人的医疗翼吧,他绝望地倒在大而软的枕头上。

 

然而显然,有些学生并不会看在开学第一天的份上给庞弗雷夫人减轻工作量,一群学生咋咋呼呼的簇拥着一个男生闯进了医疗翼。

“庞弗雷夫人,快看看西里斯!他的手受伤了!”

“嘿,别大呼小叫的,詹姆斯,鼻涕精的小法术伤不了我。”

“如果你能像个正常人一样用用你的脑子,就会知道布莱克没病也会被你吵得神经衰弱。”

“行行好吧先生们,都闭嘴——先找庞弗雷夫人看看。”

“我记得我告诉过你们很多次了,不要大声喧哗!”庞弗雷夫人怒气冲冲的掀开帘子走了出来,把那个被簇拥的男生按在椅子上,“因为撞击导致的红肿,没有魔法伤害的痕迹。”她风风火火地取来一瓶药剂让男生喝下,警告过那群学生后又风风火火地离开了。

一个斯莱特林,五个格莱芬多,王杰希看着那头的热闹判断着。哈利波特的原著他没看过,电影也没看完,薛定谔的剧情印象时而清晰时而模糊,这些面孔他一个都不熟悉,到现在也没办法判断自己到底在哪个时代,难道得找邓布利多坦白然后寻求帮助吗,他在心中盘算着。

那边的闹剧还在上演,斯莱特林男生很快就轻蔑地转身快步离开了,格莱芬多的红头发女生犹豫了一会也转身追了出去,剩下的四个格莱芬多男生,同仇敌忾地骂了一会“鼻涕精”(大概是那个斯莱特林?王杰希想着),然后被靠在床上的男生赶去上课。“我好不容易光明正大地翘掉一节魔法史,全靠你的笔记了,卢平。”王杰希听到他这样懒洋洋地说着。

卢平?敏锐的察觉到这个单词,王杰希打起精神扫视着那四个人,叫卢平的少年瘦瘦高高,面色苍白,靠在床上的病号都比他气色好太多,另外两个一个黑发乱糟糟的,一个矮矮胖胖,唯唯诺诺。哇,王杰希无声的感叹了一下,原来是亲世代。四人组也察觉到了他的视线,但看到他银绿色的领带时又嫌恶地转回了头,只有卢平礼貌的对他笑了一下,王杰希愣怔了一下,然后也礼节性的点了点头。方士谦嫌弃的眼神还比他们温和一点,他不合适宜的想着,看来他不是真的讨厌我。

三人离开后,医疗翼又恢复了平静。西里斯·布莱克完全没有兴趣和一个斯莱特林攀谈,王杰希也完全想不到和青春期的叛逆巫师的共同话题,于是他在沉默和逐渐减轻的头痛中又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时,天光大亮,墙壁上的钟显示已经接近正午,王杰希感受了一下自己几乎要失联的胃,决定结束自己的休养,去食堂赶一顿午饭。西里斯·布莱克显然也是这么想的,他跳下床,向门口走去。想象了一下一路同行却安静如鸡的尴尬场面,王杰希果断收回脚,决定等他走后再下床。

医疗翼的门口出现了一个学生,正巧挡在西里斯·布莱克的面前,斯莱特林,王杰希迅速判断,一场吵架,他猜。然而他的预言落空了。这个斯莱特林显然和上午的那个脾气大不相同,他温和地询问西里斯·布莱克的伤势,但后者和上午一样对斯莱特林充满了过于丰沛的敌对情绪。

“我想这不关你的事。”即使只有一个后脑勺王杰希也能从冷淡的语气想象得出他那张冷漠的俊脸。

“为什么不呢,哥哥。”被针对的斯莱特林顿了一下,依然语气平缓。啊,兄弟,王杰希惊讶地暗暗挑了挑眉,可怜的弟弟。

凶巴巴的哥哥显然没有耐心进行毫无营养的对话,他绕过沉默的弟弟离开了。

弟弟望了一会他的背影,然后低下头,转过身走了过来。

???他不会要来问候我吧,王杰希突然社恐发作,僵硬地看着走来的人。

“雷古勒斯·布莱克,”温和的斯莱特林对他笑了笑,“你的室友,希望你没忘记。”他补充道。脑海中的拼图拼上了,雷古勒斯,布莱克家族的小儿子,众望所归的斯莱特林,一个在原著里几乎没什么存在感的角色,除了名字,王杰希对他完全没什么印象。

“校长告诉我你还在这里休息,我想你应该不知道大礼堂的位置,所以来带你过去。”雷古勒斯对跳下床的王杰希解释道。

“谢谢你,我是说,谢谢你送我来医疗翼,还有,专门来看我。”王杰希跟上他的脚步。

“不用客气。”雷古勒斯转过头又冲他微笑了一下,正午的阳光从高大的落地窗投射下来,洒在他半长的黑色卷发上,微微泛起焦糖的色泽,灰色的眼睛面对强光时微微眯起,长长的睫毛划出一个毛茸茸的弧度。

他和西里斯·布莱克可真像(一样的俊俏),但是又那么不同,和上午的斯莱特林也完全两样,王杰希天马行空地想着,如果室友是他的话,就算这不是梦境而是现实,似乎也不是那么难以忍受。


-tbc-

评论(10)

热度(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